美丽的家乡作文300字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每当我看到这首诗的时候,我就会想到我的家乡郑州。郑州位于黄河之畔,不仅是风景优美的地方,而且还是一座商业气息浓厚的大都市。
今天我就带你来认识一下我们的这座商业大都市,提起郑州,让人不能不想到那个热闹而又繁华的地方--二七广场。
二七广场的中央有一座二七纪念塔,二七纪念塔也是郑州地标性的建筑,是为了纪念二七大罢工建的联体双塔。我来到二七纪念塔的正面,塔高七层,两座塔紧挨着像一对双胞胎在欢迎我们。我在侧面的时候,二七纪念塔就像变魔术,把两个塔变成了一个塔。我走近仔细看,塔座洁白如雪,像一个巨人在保护着我们的家乡。我向上看了看,塔身也有像雪一样干净的墙面,上面镶嵌着正正方方的窗户。塔的上方有六面钟表,每当整点的时候,就会唱《东方红》,唱到一半的时候就会给人们报时,在塔的最上方有一枚红红的五角星。
二七塔的周围是大型的商场和商业街:有卖家店的商场、有生活超市、还有小商品城和光彩一条街,简直是应有尽有。
到了晚上,这里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晚上的塔更不一样了,变得灯火辉煌,所有的灯都亮了起来,塔顶像戴了一副时尚的眼镜,漂亮极了!
这只是我的家乡—郑州其中的一处景色,她也是一个大都市,正以快速的步伐发展中,我相信郑州的明天会更美好。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对我的家乡有所了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