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撒谎
从小到大,老师和父母都教育我要诚实,不能撒谎。但是现在我却学会了“撒谎”。
小的时候,妈妈常对我说什么边吃饭边讲话会变成哑巴,什么撒谎会被雷劈,什么不听大人的话会被人揍拉……当时我还不懂事,什么事都相信爸爸妈妈,吃饭时不敢讲话;想撒谎,又怕雷劈;想有自己的空间,不想听大人的话,但又怕被人揍……
我妈妈非常注重我,在小学一、二年级时,时常听到妈妈在吃饭时和爸爸讨论东西;听同学撒谎,但没被雷劈;有一次我和妈妈吵架,就因为我不听她话,还驳了几句,但却没被人揍……这一个个真相摆在我眼前,我不得不信。现在我开始吃饭时说话,开始驳爸爸妈妈的话。有一次我还甚至撒了一次谎。
在放学后,我特地带了一些零花钱买东西吃,还在街上和同学玩。我玩到六点了,但我还是不满足。但一想到父母会担忧,我就回家了。回到家后,父母问我去哪里了。向来未撒过谎的我,却是装着一副老实样说棒同学干活了。老爸和老妈半信半疑,但他们还是相信我了。晚上我想了一想,我这样做有用吗?再想起老妈以前讲的话,没一样是想害我的呀!灵敏的我突然像是明白了很多。我知道老爸老妈都想我好。而我却误会了他们的意思。我再往深一层想,我现在为什么要在想?是因为我撒了谎。为什么老爸老妈不详细地询问我?是因为他们相信我,唉,原来我一直开始就错了,不过现在才知道还未晚,快点改正吧!
通过这一次地撒谎,我才意识到:谎言就是谎言,它迟早会穿,如果结果都是这样,我们不如不撒。同学们相信我吧,不要再对自己的父母撒谎了,因为他们始终都是为我们着想,而忘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