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撒谎作文500字
童年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走路,第一次说话,第一次独自上学,第一次被老师骂……还有很多第一次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但是,唯有一个第一次让我记忆犹新——那就是我第一次对妈妈撒谎。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独自一人在家里。因为爸爸和妈妈出去办事了。我在家里独自“享受”着无聊。我一天就在宅在家里,根本就没有出去过几次,而爸爸和妈妈又却出去办事了,家里一个人都没有。虽然家里有很多零食,但这些还是无法令我快乐起来,突然之间,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屋顶上不是有几个花瓶吗?我可以把花瓶那下来玩。我便等上了楼顶。在楼顶上,我东找找,西找找,终于找到一个花瓶,我刚想把这个花瓶拿下楼,再叫上我的几个朋友看看时,我脚一滑,差点就把花瓶摔破了,我把花瓶拿下了楼,拿起座机就给我的几个好朋友打了电话。不过一会儿,几个好朋友就都来到我家。他们刚一来,我就偏把在屋里找到的花瓶拿给他们炫耀,他们就偏用惊讶的目光看着我,问我这是在哪找到的,我偏对他们说:“这是我在屋顶上找到的。”我话一说完,几个朋友就一窝蜂抛向屋顶冲了上去我也跟着一起跑上去,我才刚到屋顶,还没来得及叹口气,他们偏找了起来,我刚往他们那边走去,突然我手一滑,花瓶就从我手中掉了下去只听见“砰”的一声,花瓶碎了,刚好,妈妈回来了,立马跑了上来,看见地上碎了一地花瓶,便问道:“这个花瓶怎么碎了”我支支吾吾地答道:“不……不知道。”妈妈听见我这么说,就把这事没放在心上了。没想到,第二天,妈妈便严肃地问我:“花瓶到底是不是你打碎的。”我只好问答:“是我干的。”说完,妈妈就在我的屁股上留下了一座“五指山”。
这件是让我知道,纸是包不住火的,总有一天撒谎会让你付出代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