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撒谎
人生中第一次上学、第一次过马路、第一次做家务……第一次太多太多,上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撒谎,想起来便让我面红耳赤、胆战心惊。
记得在我上一年级的时,我们学校的小卖部生意很火,顿时间,那人可是人山人海,而除了诱惑之为什么都能抵挡的我,自然也跑进小卖部去买东西了。因为那时才上一年级,只知道钱能花,所以便从我的小猪存钱罐里拿钱,久而久之,小猪存钱罐里的毛毛就越来越少了,我每次从存钱罐里拿钱时,小猪都面向着我,好像在对我说:“你每次都从我这里拿钱,却从不攒钱,由此可见你不是个节俭的小朋友!”所以我每次都是面红耳赤的拿完钱,便飞快的逃之夭夭了!
可能舅妈也觉得我拿钱了,便问我:“赵丛秀,你是不是乱花钱了?”我立马面红耳赤、胆战心惊地说:“没有!”舅妈半信半疑地说:“好,我想信你一次。”说完便走了。此后,我发誓要改了乱花钱的坏毛病。
还好我现在改了乱花钱的坏毛病,不然的话会变成什么样的呢?不用说也知道,是个:坏孩子。想到这儿,我不禁想起了一个寓言故事:《牧童和狼》,这个寓言故事的寓意是:一贯说谎的人即使说了真话也没有人会相信。看吧,这就是我第一次撒谎,可一定要帮我保守秘密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