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撒谎
在每个人的记忆中,都有不可抹去的第一次。在我的心里,有着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但给我印象最深的却是第一次撒谎。
一次,奥数班的数学王老师正在查谁作业没交。他把查出来的人臭骂了一顿,王老师还叫有的到门外去站着。我见了,心想:上上星期布置的作业也没做好,真是太不应该了!我可不会这样做……
过了两个星期,一天我回到家,拿出奥数班的书包整理起来,“啊!完了,怎么办?我作业也没交!”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到了星期六,我一边乘车一边想:我该怎么做?我走进教室,惊惶失措,不知该怎么好。我的心怦怦直跳,心想:如果承认,肯定会挨骂的。
我假装拿着本子在讲台边悠闲地走来走去,心里高兴地想:真是天助我也!只见讲台上有许多改好的作业本,我轻轻地,蹑手蹑脚地把本子迅速放到讲台上。
接着,好戏开始了。我假装在找本子,故意边说边翻开一看:“肯定是一百分!”“张琦,你全对呀?”“咦?怪了?怎么没改过?”我装作一副不知道的表情。我迅速跑到王老师办公室。
“王老师,你忘记给我改了。”我着急地说。正在改别班作业的王老师一抬头,说:“是吗?我上星期五数过的,只有52本,应该有53本才对。”“这…这是我,我从讲台上拿来的。”我支支吾吾地说。
王老师的神情变严肃了,他将信将疑地说:“是不是没交,就说我忘改了,啊?”我知道纸是包不住火的,很快就会被识破的。我急得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我看着王老师的神情越来越严肃。我镇定地说:“王老师,我真的没有骗你。”“真的?”王老师用怀疑的眼神看着我。“嗯,真的。”
我走出了办公室,心也静静地平静下来。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但它教育了我,是我懂得了撒谎是一种不好的行为,我以后一定要改正这个毛病。它在我记忆深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难忘的教训-不应该撒谎
一桩桩小事如一艘艘小船在我的脑海里游荡,一件件后悔的事如一块块铁烙烙在我的心里,永远也不能抹去。
二年级下学期,我高高兴兴地去学校取成绩,可听到的成绩却不是我想要的,因为我只排了19名,这对我的打击太大了!在以往的考试中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要知道妈妈对我的标准是第5名,而我只排了19名,相差14名,就等于落在别人身后面千万丈。我原本高兴的心情一下子便跌入底谷。回家的路上我反复思考,回家该怎样向妈妈交代:对妈妈说吧!又怕她火冒三丈,大发雷霆,以后禁止让我做一些与学习无关的趣事。但是不告诉妈妈,妈妈还要追问,甚至还要给老师的电话,事情的后果会更严重。顿时我的心头像系了千百个结,拧成一团怎么解也解不开!我一屁股坐在凉亭上想组织一下语言再跟妈妈汇报。这是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绝顶的好办法-撒谎。只要我不说实话妈妈不会知道真相。
我哼着小调伴着和煦的春风迈着轻快的步伐回到了家。
回到家,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坐在沙发上,妈妈坐过来问我“姑娘这次考得怎么样啊?”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做亏心事,我的脸顿时涨红了,口齿也不清楚了,拿着桃子的手也开始打颤了!我吞吞吐吐地说“第5.9.10......9.5名第5名!”妈妈皱紧眉头问:“第5名,还是第9名,还是第几名啊?”在妈妈的一再发问后我就是不说。这是妈妈打通了老师的电话核实一下,我刚想开口却已经晚了。核实结果我排了19名。放下电话,妈妈顿时火冒三丈,一个巴掌扇在我的脸上,妈妈打在我脸上,疼在她心里。妈妈对我说:"我打你不是因为成绩而是因为你撒谎了!孩子记住做人要诚实,一步一个脚印,这样才会获得永久的“第一”,永久的成功啊!听了妈妈的话我羞愧的低下头。
这个教训我一直牢记在心:做人要诚实,一步一个脚印,这样才会获得永久的“第一”,永久的成功!”我相信这是我第一次撒谎也是最后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