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5-6年级]我的小学生活 作文4
小学只有六年。有时候我会想,六年,好似很短,却又好似很长,因为在这六年里,发生了许许多多令人难以忘却的事。
陪伴了我们六年的老师是多么的辛苦呀!老师常会说,我们是她教过的最难教、最调皮的学生。曾经,我们让老师为我们的各种事情操心——学习、值日、做人……而我们又能报以什么呢?只有好好学习出人头地,才能报答她吧。
在六年的小学生活中,我会有许多坏毛病产生,记得二年级时,我没有完成作业,老师发现我没交,赶快过来问我。我心想,会不会要挨骂了?我灵机一动,说:“老师,我忘带了。”老师听了,叫我下午带过来。可我并没有因为老师的话而感到放松,反而觉得自己做错了。于是在课间,我把事实告诉了老师,但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老师没有生气,她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做错了事要勇于承认,不要逃避,一味的逃避只会酿成更大的错误。”我听了老师的一番教诲,心里豁然开朗。
还有一次,四年级时,一次数学单元测试,我得了一百分,后来仔细一检查发现我有一道计算题做错了,应扣一分。我暗想:老师没发现,太好了。可又一想:老师曾经说过‘做人要诚实,如果在诚实上失分,那他/她就永远不会有一百分’经过不断的天人交战,我一咬牙,告诉了老师。虽然我只得了99分,但我的诚实的考试上是满分
老师,永远是我们最好的园丁,她把我们这些小树的坏树枝,不好看的枝叶剪掉,让我们慢慢长大。
我的小学生活中还有很多必不可少的同学,他们总是给我很多帮助,很多关心。还记得吗?我们在一起打打闹闹,做着各种有趣的游戏,我们同甘共苦,在小学生活上留下了抹不去的印记。
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回忆着曾经美好的每一天,我发现我对小学生活有着深深的不舍和眷恋。但我会在新的学习中更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