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所谓“大国民心态”,即宽容、大气,懂得理解、尊重和兼收并蓄。我觉得他说的很对。也许你有权利不去欣赏一个人,但是你却有义务去包容一个人。如果每个人都可以用这样的心态去看待生活,那么这个中国,就是一个在世界上站稳了脚步的大国。
爱国主义是什么?爱国主义就是指个人或集体对“祖国”的一种积极的态度,一种支持的态度。而不是做做样子写几个字挂个横幅,就可以说你很爱国。爱国。不仅仅是言语,更是行动。
回想起自己以前所认识的“爱国”,和自己以前所做出的“爱国”,不禁笑了。幼儿园升旗的时候,我总会大声的唱着国歌,对着国旗行注目礼。幼时的我,是这样做的;小学的每个星期一,我总会把红领巾洗的干干净净。儿时的我,是这样做的;八月的假期我做了张爱国的手抄报,过后我便取得了获奖证书。昨日的我,是这样做的。
我认为,这些便是我可以做到的爱国,也许不止这些。但是,用自己朴实简单的行动,去感动身边的人。用自己的心灵,去接受“中华”二字的洗礼。用永不放弃的精神去拼搏每一件事。为的是成长,为的是长大后报效祖国。如果不能站在台上,那么站在幕后又有何妨?
我认为,这便是我可以做到的爱国,这便是我应该做的爱国。
300字热爱祖国作文:热爱祖国,努力学习
昨天日军的铁蹄野蛮地践踏在中华的大地上。杀人、放火、抢劫、放鼠疫等等,无数的中国人倒在了日军屠刀下。日军的暴行让我们的祖国蒙上了耻辱。
作为一名小学生,虽然我们没有体会到那代人的痛苦,但我们决不能忘记这段蒙耻的历史。从1945年到2005年,虽然整整六十年过去了。但是那段屈辱的历史仍然历历在目,莫忘国耻,一个容易忘却历史的民族很难成为一个强大的民族。莫忘国耻,奋发向上,建设强大的新中国。
总有一天,我们会长大;总有一天,祖国需要我们的保卫。因此,我们要好好学习,懂得团结,长大了,才能保家卫国,使那段蒙耻的历史不在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