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回忆 作文600字
当我们知道钻石比石头值钱时,就不再天真了。
童年的回忆是美好的,所以愿望有时会变的无厘头。小时候,我们总盼望自己快快长大;而长大以后,又盼望回到小时候。小时候的我们,对一切保持着一个懵懂的状态也许没有几个人会记得他怎样取得成功,但是他是总不会忘记那纯真的童年,那时,学校附近会有一个卖泥人的,小同学们会用那幼稚的话语让爸爸买各种各样的卡通形象,那时候我就会幻想成为那个卖泥人的,享受着周围孩子们崇拜的目光,而且还能赚很多很多钱。哈哈,现在回想起来倒是觉得有些傻乎乎的。然而,在懂得了什么是伟人以后,童年的我们又希望长大后能成为宇航员、科学家、教育家、发明家、文学家、数学家等等所谓了不起的职业。可那时的我们,完全不知道成为一个什么什么“家”是多么遥不可及甚至渺茫的事情,也不知道那些卖泥人的小贩是根本不值得我们崇拜和羡慕的,也根本赚不了大钱。
那时候脑子里装的,神经质。小时候的我总是乐观的,因为还不懂做人的艰辛和挫折。那时候童年就像一个个的气泡,随风飘啊飘啊,一不小心就破了。童年的时代只要充满了玩具那就是一个快乐的童年,起码那时我是这样认为的。我们的天真和单纯是这个年龄段的标志,但当我们了解的东西渐渐多起来以后,这个最明显的标志便离开我们去寻找新的代言人了,毕竟童年的人们总是在新陈代谢。
行为总是很可笑的。小时候的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玩泥巴、打水仗、过家家的游戏即使玩个千百遍也不会腻。就算弄脏了衣服,就算打湿了头发,就算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也是很正常的。更荒唐的是,就算和小男生手牵手光明正大地走在一起,甚至过家家时扮演夫妻也不会被说成“早恋”。现在我的学校,“过家家”这种现象是家常便饭,但我还是很纯真的。因为太傻,我们童年的世界出除开滑稽,始终是一片空白的,也只能是一片空白。
童年,像水一样流过。关于我们的天真,也像流水一样一去不返。我们已从一群满脸泥巴的小屁孩变成花季少年,只盛夏苟延残喘的天真和奄奄一息的稚气。
我们已不再拥有灿烂且无谓的笑脸,而多了一丝明媚的忧伤。我们已放弃了对彩色的追求,而开始了对黑白的憧憬。我们已不再光明正大地穿着沾满青草味和泥土香气息的衣衫满街跑,而是换上了时尚潮流的名牌服饰和永久流行的牛仔裤。
对于童年,我们仅剩下昏昏沉沉的回忆,然而童年的灿烂,无畏、天真、稚气、和异想天开,却无法在我们的故事中继续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