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树的作文500字 大榕树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老师带领我们一起到操场观察高大茂盛的大榕树。
我们来到了风雨跑道,远远望去大榕树就像菜园里一棵巨大的花椰菜,郁郁葱葱绿得发亮;又像一把绿色的大雨伞为校园遮风挡雨;又像一位威严的哨兵,粗大笔直的树干直插云霄;又像是一把展开的扇子,上面画满了形状各异的叶子,真是美极了!
走近大榕树,大榕树枝繁叶茂。它的根有的是笔直地垂下来,犹如千万条丝带;有的是缠绕在一起的,既像一条又香又脆的大麻花让人看了直流口水,又像新疆小姑娘的长辫子美丽极了!大榕树的枝干像极了弯弯曲曲的街道,那么“街道”上的蚂蚁和昆虫不就是各式各样的车辆吗?大榕树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大大的叶子头尖尖的。叶子的后面长了一根梗,叶子像极了一把芭蕉扇!叶子的绿是各种各样的好像是绿的“展览会”:有嫩绿的,像春天里刚发芽的小草;有浅绿的好像初夏田野里的禾苗;有墨绿的就像盛夏荷池里的荷叶……一阵微风吹来,叶子们就翩翩起舞,绿色的衣裳随风飘动,一树的叶子都在舞蹈着,好像一场盛大的舞会!
大榕树在去年的“莫兰蒂”台风中饱受摧残,只剩下残枝败叶:没有了粗壮的枝条,没有翠绿的叶子……可是才短短的一年它又变成了参天大树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它使我不禁想起那句著名的诗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大榕树不惧狂风暴雨,不怕挫折的坚强生命力,令人赞叹,值得我们学习!
我爱这美丽富有生命力的南国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