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树的作文600字 大榕树
我们学校的大榕树长在假山旁,像一个哨兵昂首挺胸地立在那儿,年年守卫着假山。
我们在离大榕树比较远的地方看,大榕树像一个高大的巨人,轻轻地抚摸着假山上的其他植物呢!又像一把绿色的大伞,为我们撑开一个绿色的凉棚。
为了观察它的树干,我们走近了看。呀!榕树的树干有的粗,有的细。较粗的两根缠绕着,像两个多年不见的老朋友拥抱在一起,亲密地诉说着久别重逢的喜悦心情。旁边有许多根须又细又长,微微弯曲,被编织在一起,像维吾尔族小姑娘的长辫子,整齐而又细致。有的根须还深深地扎进了泥土里。大榕树的枝干不可计数,纵横交错,就像是昆虫的“立交桥”,又像一条条街道。榕树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像水滴一样,仿佛再过几秒就会滴下来了。叶子的颜色既鲜艳又嫩绿,它们很光滑,一点都不粗糙,而且又多又密,像一块巨大的翡翠一样在烈日之下闪闪发光。
风停了,我回想起了它过去的样子:当时莫兰蒂入侵厦门,它被砍得光秃秃的,没有高大的树干,没有茂盛的叶子,也没有细长的根须。可一年过去了,榕树还是恢复了往日的繁荣。我们应该把榕树的坚强“移植”到自己身上,遇到困难,勇于尝试,不要退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