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作文 描写树木的作文
今天,我们来到操场上,假山旁边有一颗大榕树。
大榕树很高,树干非常粗,像一个巨人,就是五、六个人也抱不来。远看,大榕树像一把绿色的大伞,下雨是让一些调皮的昆虫们躲雨。
走近看,从下往上观看,树干缠绕在一起,成麻花形。而且枝干的数目不可计数,像两条离别已久的龙拥抱在一起说悄悄话,又像新疆小姑娘的辫子一摇一摆,还像是几条纵横交错的柏油大马路,上面的蚂蚁就像是几辆车,在柏油路上忙来忙去……
这棵树真茂盛,叶子非常多,像一颗颗绿色的玛瑙挂在树上。这时,出大太阳了,阳光照耀着绿叶,让叶子显得更加娇嫩,这个时候,叶子在阳光下闪着绿光,像刚出土的绿色钻石般闪耀。
这时,一阵风吹来,树叶发出“沙,沙!”地响声,小鸟飞过来,在枝头上欢乐地歌唱;它就像一位高尚的指挥家,指挥着碧绿的树叶们唱着“风之歌”。我们走了过去,榕树挥动着绿叶,好像一位礼貌的绅士再和我们打招呼。又一阵风吹来,绿叶一层一层额,好像绿色的波浪再拍打着树干。风停了,榕树变成了高大威猛的士兵;那一片片绿叶就像一双双眼睛,时时刻刻守护着学校,守卫者我们的安全。
没想到现在榕树长得那么茂盛,想当年,榕树光秃秃的,被人砍到只剩树根。可如今又那么茂盛,可见生命力多强啊!我们要学习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