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春天作文
春天,是个生机勃勃的季节。
天空一碧如洗,好像刚用清水洗过的蓝宝石一样。白云飘荡在蓝天中,一会儿变成小羊,一会儿变成狮子,一会儿变成老爷爷,一会儿变成小女孩,真是形态各异呀!突然来了一只小燕子,它“唧唧喳喳”地叫着,似乎在说:“这里真美呀!”
远处的高山连绵起伏,一座连着一座。山上,冬天累积的白雪现在已经融化了,树木的叶子或是嫩绿光亮,或是青翠欲滴,远远望去,就像给高山披上了一件绿色的外衣。
高山下有一片树林,树林里绿树成荫,一棵棵大树像一朵朵绿色的云,从大地上升起。“咚咚咚,咚咚咚”,咦?是谁在敲树木?哦!原来是啄木鸟在给大树“看病”呢!一只黄莺停在了一棵大树上唱起了歌,那歌声时而高昂,时而低沉,时而悠扬。小松鼠也出来了,他看着黄莺,一动不动,好像在欣赏黄莺的歌声。【先写“静物”,再写小动物,动静搭配,写法有变化,进一步写出了树林的美。】
树林旁有一条小河,这条小河清澈见底,如同一条透明的蓝绸子,静静地躺在大地的怀抱里。一群群小鱼自由自在地游着,他们有时停下来,似乎在张望着什么,有时聚到一起,好像在讨论着什么。这时,一只青蛙从一旁跳下水,“扑通”,小鱼们似乎被吓坏了,快速地钻到了水里,瞬间就不见了。
小河旁的草地上,迎春花开了,蒲公英开了,还有很多叫不上名字的野花也开了,五彩斑斓的,有黄的,有红的,有紫的,有白的,就像给大地披上了一件彩色的外衣。花儿把美丽的蝴蝶也吸引来了,蝴蝶们停在花儿上,品尝着美味的花蜜。它们吃饱后,还在花儿旁边飞来飞去的,仿佛在对花儿说:“花儿,你们可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