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宽容的作文
俄国的屠格涅夫曾说过;“不会宽容比别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别人宽容的。”因此,我们要有一颗宽容的心,让生活更美好。
“呀1真对不起,我把你…。借给我的钢笔…帽弄…丢了。”“什么?’’我勃然大怒,那可是我最心爱的钢笔啊1我愤怒极了1他连连道歉。我攒了好几周的零钱才买到的呀!看到美味的冰淇淋咽咽口水,看到香喷喷的烤肠咬咬牙……这支钢笔多么来之不易呀。他怎么说弄丢就弄丢啊!我正在气愤中。忽然,我想起了屠格涅夫的那句话也是我人生的座右铭,“不会宽容比别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别人宽容的。”我变冷静下来微笑着对他说;‘‘没事,丢就丢吧1明天,让我妈再买一支,没关系。”‘‘那真谢谢你了。’’离开教室时,他还半开玩笑地说;‘‘我感谢你八倍祖宗,做鬼也不会放过你。”说完我俩便会心地笑了
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宽容给我带来的快乐。让我学会了体谅他人,一支再贵重的钢笔能有同学之间的友谊深吗?有友谊贵吗?没有。因此,我学会了宽容。
比大地还辽阔的是蓝天,比天还辽阔的是什么?那就是-人心。让我们学会宽容吧!怀着一颗宽容的心,迎接每一天!如果人人都有一颗海纳百川般宽容的心,那么世界将会变成美好和谐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