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学生作文:参观民防科普教育馆
今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我和爸爸来到了常州民防科普教育馆。
经过十几分钟的车程,终于到了目的地。常州民防科普教育馆位于常州大学城工程学院内,设有序厅、人民防空、防灾减灾厅、发展与未来厅四介部分,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是一所集国防教育、民防教育及公共安全教育为一体的多功能科普教育展馆。主要是想通过展馆,让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了解掌握相关的防护知识和技能,从而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综合防护能力。
馆内图文并茂,有各种飞机、坦克、大炮、应急指挥车等等模型,并有防空演习流程。
在里面我认识的战斗机有:F -18“大黄蜂”、E A -68“徘徊者”、F -22战斗机。我还知道了在日本侵略中国时,制造出来的细菌共杀死了一千三百万人。真是触目惊心啊!我诅咒战争的罪恶,我痛恨日军的残忍,我同情无辜的中国同胞,我更意识到作为祖国的下一代肩负的责任——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维护和平,消灭战争!
通过参观,我了解了国际民防日是3月1日,主题是“关注民防,平安生活”。.对于小学生,如果是在教室里遇到空袭,必须躲在桌子底下,靠着墙壁。如果是在高楼不能靠近窗户。
不知不觉中,参观以及接近尾声,在爸爸的催促声中,我恍然醒悟过来。我今天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真是满载而归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