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参观民防科普教育馆
今天,我爸爸带我去参观常州民防科普教育馆,内心无比激动。
一到馆内,我犹如一只刚出笼的小鸟,还没站稳脚跟,就迫不及待地这儿摸摸,那儿看看了。志愿者姐姐向我们一一介绍,我们听得津津有味。场馆内现代化设施齐全,运用声光点技术,多媒体技术,幻影成像技术和图文横型等,增强了警示性,趣味性以及运动性。通过历史资料,照片,模型实物等展品。我们了解了民防的由来,空袭兵器发展史,民防工程及城市防空措施等。
留给我印象最省的是几款飞机,如歼-10、F -18“大黄蜂”、E A-6 B“徘徊者”、F-22战斗机等等。
馆内还为我们展示了触目惊心的战争惨剧。一瓶瓶令人生畏的毒剂,不知道还有多少隐患还留在中华大地上!我还知道1937—1945年时,中国13,000,000人死于空袭。其中还有一颗现代化空袭炸弹模型,更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体会:即在日常生活中,要熟悉防空警报常识,懂得防空警报的种类、用途和鸣放方式。懂得利用各种防空设施进行安全防护,降低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志愿者姐姐还向我们介绍了防空袭警报信号鸣放规定: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周期,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鸣5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周期,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连续3分钟。
里面还可以答题呢!看看我们到底掌握了多少知识。我先看别人答题,别人竟然得了100分。我羡慕得不得了,也想亲自试试。于是,我选择了“开始答题”。我绞尽脑汁,终于答完了。让人拭目以待的分数出来了,哎,结果是80分。我心想:为什么别人可以考100分,而我却只能考80分?看来还须加强学习啊!
参观完民防科普教育馆,我和爸爸讨论着所见所闻所感。我们深刻体会到:民防教育深入人心是非常重要的。它关系到国家安危,个人生命及财产安全,是全社会必须重视的工作。我们每个人要树立起“国天防不安,民天防不宁"的观念,增强防空防灾能力。
一眨眼,到3:30了,该回去了。我们都依依不舍,但心里还是被喜悦塞得满满的,因为今天我们又收获了不少知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