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家风
“妈妈,妈妈,家风是什么?”放学后我迫不及待的问。“家风啊,回家后问问你爷爷。”妈妈微笑的说。
回到家后,爷爷坐在客厅里看电视,我跑过去问:“爷爷,爷爷家风是什么呀?”爷爷也微笑的看了看我说:“别急别急,咱们先吃饭。”听爷爷说完后。我飞奔向餐桌,抢了一个最优越的位置坐了下来,拿起筷子准备吃饭。这时爸爸说:“咱家的家风被你扔了,长辈还没坐下呢,你就动筷子了。”我一想:这原来就是家风啊。我恍然大悟。赶紧将筷子放下,站起来。这时爷爷坐下,对我说:“知道什么是家风了吧。知道就快吃饭吧。”我这才坐下,拿起筷子,大口吃着饭菜。在吃饭的过程中,我将不喜欢吃的姜啊,蒜啦,韭菜等各种东西都挑出来,放在碟子里。妈妈发话啦:“怎么又忘记家风了。快把这些吃掉”“哦,原来这也是家风啊。”
晚饭过后,我脱下脚上的破洞的袜子,正要扔掉,只见奶奶突然间蹦了出来教训道:“这袜子好好的怎么要扔掉?”“你看这都破了这么一个大洞了,不能穿了,要扔掉。”“破了补补就能穿了,告诉你这也是家风哦。”我不得不将破袜子拿回去补好接着穿。
“那我们家还有什么家风呢?”我问妈妈。妈妈说:“不浪费水资源,不随地扔垃圾,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不对爸爸妈妈和其他的人撒谎哦。”“这也是家风么,真多啊,做起来一定很难吧。”我一脸不情愿地说“不多,只要你样样都做到了,就觉得不多了,更不会觉得难了。”妈妈语重心长的说。“真的吗,那我以后也一定将家风学好。”我高兴地说。
家风是构成一个家庭,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必要的东西,如果没有它,那这个民族,这个国家,这个家庭,根本就没有存在的意义。所以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来学家风,一起来做家风。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