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家风500字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家的家风、家训、家规,如果说到我家的家风、家训、家规,那就要跟我小时候的几件事有关了。
那时我还不懂事呢,大概只有三四岁时,吃饭总要掉许多饭粒,而且从来都没有把碗里的饭吃干净过,有时妈妈对我说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苦种出来的,所以要珍惜每一粒米饭。虽然那时我还不懂事,但却按照妈妈的话做了。
自从学了古诗《悯农》才理解妈妈的良苦用心。原来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苦种出来的,从此我就养成了不浪费的好习惯。
以前每次我和妹妹洗手都要接一大盆水,妈妈告诉我们不要浪费水源,每一滴水都很珍贵。如果没有了水源,那世上所有的一切都会干枯而死。从那以后我们也学会节约用水。
我家的孝顺之风,父母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子欲孝,而亲不待。我的父母也是我们最好的榜样,不论是对待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还是对待所有的长辈,他们都是恭恭敬敬,从不嫌弃老人,让所有亲朋邻里都赞不绝口。记得有一次,奶奶病得很厉害,妈妈一连几个星期都在医院悉心照顾奶奶,直到奶奶病好出院。回到家又要照顾我们一大家子的生活起居,从不叫苦叫累。有时看到妈妈这么累,我有时间就帮妈妈做点家务,帮着照顾奶奶。奶奶逢人便直念叨我们对她的好呢!而我爸爸为了养我们,也是每天辛苦劳作,早出晚归,从不叫累。
同时妈妈还经常教我和妹妹要尊老爱幼,见人要有礼貌。现在左邻右舍都夸我们懂礼貌、有家教。
父母的言谈举止,一直影响着我。优秀的家风,就是从日常的小事中培养起来的。请你也来晒一晒家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