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爸爸作文
爸爸,您是我们家的依靠,您是家中的顶梁柱。您就像是大地,让我在其中生活;您就像一片辽阔无垠的大海,让我这只小小的船儿,在其中无忧无虑的徜徉;您就像是蔚蓝的天空,让我这只普通的小鸟在其中自由自在在飞翔。
人们都说父亲的爱是冷淡的,是不容易表达出来的。但您却不同,您总是关心我的生活。每天晚上我回到家,您就会做我喜欢吃的饭菜,把我从学习中拉了出去。吃完晚饭,您就会陪我聊天、娱乐。您还特别在乎我的学习情况,我写完作业,您就会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检查。尤其是数学作业,您会把作业再做一遍,作为验算。我不会的题您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解,一遍不行,再讲第二遍、第三遍……直到我听懂为止。我错的题,您会找出我错的地方,并纠正过来,以免下一次又“败”在这个题上。我每次要背的内容,您也会认真地听。每当我一字不漏地背下来时,您就会十分欣慰地对我说:“下次努力。”
您最关心我的考试成绩。有一次,考完试,分数下来了。我本以为这次能考好,可是鲜红的“88”分写在了我的卷子上。我本以为您会大骂我一通,没想到您却和蔼地对我说:“没关系,下次努力一点,考好就行了。”于是,我发奋起来。果然,一学期下来,这努力让我得到了回报,我考了全班第一。
父爱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父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也依然纯洁明净。我爱您,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