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作文:爸爸变了
小宝宝的降临,让爸爸似中了丘比特神箭,一跃而成为准爸爸一枚。
尽管小弟弟不过才零点二厘米,爸爸却已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变化。
婉转的鸟吟还挂着晨露的时候,妈妈轻轻将我唤起。我一边儿在梦的残余碎片中痴痴发着呆,一边儿慢吞吞地披上衣服。方才被唤醒的听觉,还是灵敏地捕捉到了隔壁的细语声。
“看,已经零点二厘米了,心脏开始跳动了。”爸爸的一句话满溢着欣喜。呵,灰太狼吃到喜羊羊了,平素爸爸是家中的第一大懒虫,今儿哪来的勇气,舍得早早抛下被窝的暖气
到隔壁门外一探脑袋,爸爸妈妈正围着手机新装软件“宝宝树”谈得热热闹闹。爸爸一副醉酒初醒的模样,红通通的脸颊上一对眯成缝儿的朦胧睡眼儿中,一种强烈的情感冲破睡
意显露出来——是比爱更为复杂的情感。一瞬间,我明白了爸爸“勇气”何来。
洗漱完毕,整装待发。爸爸主动请缨为妈妈保驾护航。小区门口有一条减速带,以往爸爸总是一冲而过,一车人的屁股总免不了咯噔一下。而今日的爸爸不可同日而语,粗心化为
细心与贴心,眼见着离减速带还有好长一段距离,爸爸却已微微减慢速度,到减速带时,车身恰到好处地微微颤抖,仿佛平静的水面漾起一圈若有若无的涟漪,细腻而又亲切。我
的心头微微掠过一米阳光,想必此刻,妈妈的心头一定飞上了一抹比脸上更为浓郁的红。
临近七点半,到爸爸一直以来预定的起床时间了,一阵清脆的闹铃声响起,爸爸按掉手机铃声,半开玩笑道:“起床了——”一车人脸上漾起了幸福的笑容……
一天的疲惫融入香喷喷的饭菜中,用过晚餐,我捧着碗和筷子,行至厨房门口,不可思议地揉了揉眼睛。一向被誉为“懒羊羊”,平日里,除了上班,就只知道吃饭、睡觉、玩手
游的爸爸,这个平日连自己的饭碗都懒得送的爸爸,此刻正陪在妈妈身旁勤快地冲洗着碗。水池中,潺潺的流水流淌着爸爸的心声,“哗哗哗”清脆而明亮,欢快而幸福。
我呆立在厨房门口,不觉间,我也被这股幸福的泉水传染了,心里的一抔幸福泉欢快地冒着泡儿。
那根小宝宝悄悄射出的丘比特之箭,在爸爸的心里萌芽,放射强大的力量,让懒爸爸变为贴心四好爸爸。
这让人为之惊叹,感到不可思议的力量有着暖人心的名字——
父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