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中的发现 蚂蚁的奥秘250字
今天,一只小蚂蚁爬到了我的本子上,我本来就已经为了一道奥数题而大伤脑筋,现在,这只蚂蚁的出现更让我怒不可言。于是,我一不做二不休,一口气把蚂蚁吹下了本子。然后,我想:这只蚂蚁不摔死也成残废了。可是想归想,我一看,吓了一跳——那只蚂蚁竟然没有死,还顽强的活着!我顿时心生疑惑:这只蚂蚁怎么没被摔死呢?它难道有奇异功能吗?出于怀疑这只蚂蚁是特殊品种,所以我又抓了一只蚂蚁来试验。我重复刚才的步骤——把蚂蚁放在桌子上,在把蚂蚁吹到地上,可是,这只蚂蚁依旧没有摔死或摔伤!我百思不得其解,于是拿起《原来如此》这本书来查阅资料。哦,原来因为蚂蚁的体重非常轻,再加上在下降过程中受到了空气中的阻力,降低了下降的速度。原来是阻力在从中作梗呀!
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只有留心观察,才能发现秘密!
观察蚂蚁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的是蚂蚁王国。
蚂蚁分两类,一类是红蚂蚁,一类是黑蚂蚁,不要看它们是同类,但它们却总是自相残杀,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年轻力壮的红蚂蚁不能生儿育女,但他们不甘心绝后,就与黑蚂蚁抢夺子女。红蚂蚁进不了小米一样大小的黑蚂蚁窝,就自己动手把黑蚂蚁窝弄大,来抢黑蚂蚁的孩子,它们经常交战,但大多以黑蚂蚁失败而告终。
红蚂蚁跑得像风一样飞快,人类一分钟也追不到它。
它们遇到食物和危险,都靠那对会“说话”的触角传递信息。
它们爱吃人的食物和死昆虫,它们可预报天气,如果它们搬家,就表示要下雨了,它们是益虫。
它们很勤劳,早出晚归,忙个不停。它们也很团结,一只蚂蚁发现了比自己身体庞大食物,在路上看到同伴,就用自己的触角与同伴相抵,不停摇动,好像在转告发现食物的消息,这样他们一传十,十传百,不大一会,一大群蚂蚁就会有序的来到食物旁,然后分工合作,拉的拉推的推,把食物就运回了家。
昆虫王国真奇妙,我要多多留意,发现探索更多的昆虫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