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观察记300字
又是无聊的一星期,我像往常一样早早地写完了作业,快到五点了,我下了楼准备找伙伴们玩耍,下了楼一缕刺眼的阳光透过我的视野,我想:不错,是一个“玩”的好日子。我哼着歌边走边摘一些花花草草。到了小区的花园时,一群蚂蚁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急忙回家拿了个凳子坐在这里看了起来,一次神奇的发现就要开始了!
我看到:有两群蚂蚁他们声势浩大,似乎进行着激烈的搏斗中,每一个队的前方均站着一个庞大的蚂蚁,我想因该是队长吧,他们默不作声的样子让我感转,请保留此标记到极为好奇,我随手拿起一个小石子丢向他们,他们转身看着我,我下得退到大树后面,他们又恢复了以往的宁静,突然,其中一对的队长好像生气的大吼一声,然后双方队员纠缠在了一起,没过多久,两队的人数已经所剩无几了,突然走出来一个十分娇小的蚂蚁,队两队说了些什么,他们立刻就不打了,我想他应该这样说道,和平年代注重的是幸福,快乐,而不是为了芝麻大小的事情纠缠的你死我话,这样的结局谁愿看到,这也是告诫我们,我们要以热情的心态做每一件事情。
观察蚂蚁500
一天下午,我在花园里散步。这时,我在草丛的小角落里发现了一个蚂蚁窝。
这个蚂蚁窝呈泥黄色,有许多小洞,还有一些蚂蚁在忙碌着。它们在忙什么呢?为了探个究竟,我顺着它们忙碌的方向去找。哦,原来,它们在垃圾桶下面的草丛里寻找食物。我跑回家,拿了一颗糖,把它咬成小小粒的放在蚂蚁巢旁边。过了一会儿,一只蚂蚁用触角碰了一下糖果,并试着搬了一下。可是,糖没动。它爬回了蚂蚁窝。一路上,那只蚂蚁一直用它的触角碰别的蚂蚁的触角,好像在说:“大家快点过去!那边有食物!”那些蚂蚁纷纷赶向糖果那边。哦,原来蚂蚁的触角互相碰撞是传递信息的呀!接到信息的蚂蚁爬上糖果,咬的咬,扛的扛,一下子就把糖果四分五裂,咬成一粒粒盐粒大小了。后来,它们又叫来了更多的蚂蚁,三个一堆,五个成群,通通把糖果搬进了洞。我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使劲儿揉了揉眼睛,糖果的确没在那儿!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我还想了解一个问题,为什么蚂蚁可以跑那么远却不会迷路?我回家问妈妈,妈妈说:用一个东西挡住它回家的路,蚂蚁就会迷路的!我在柜子里拿了一颗樟脑丸,放在一只蚂蚁回巢的路上。蚂蚁用触角碰了一下樟脑丸,突然,它像疯了似的乱撞,最后,居然向池塘那边爬去了。
蚂蚁真是勤劳可爱的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