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天气十分酷热,太阳赤裸裸的照射在大地上,过往行人寥寥无几,草木尽枯河流干涸,但‘爱’永不停息。
暑假期间,酷热的夏天如同恶魔一般疯狂地怒吼着。大地呢,不情愿的被太阳穿上一件黄油油的皮衣,出门时就感到身体的水分在随之流逝,树木扎实的把自己壮而结实的跟扎固在土里,拼命地吮吸着来喂养着自己的树叶,那些早起干活的工人们一个个无精打采,有气无力得搬动着砖头,身上时不时落下豆大的汗珠,这是我所见过最热的时候。
我躲在家里丝毫不敢踏出门口,连动也怕动,坐在冰凉的地面上,吃着棒冰,是件多么美妙的事啊。妈妈今天正好休息,本来想着去玩的,没想今天太热,哪哪都没家舒服。
那时家里经济比较困难,全部生活支出都是妈妈努力奋斗,我在家里扇动着扇子,多么想要吃一块冰冰凉凉的雪糕啊,哪怕一口也就解决了我的炎热酷暑,满足了我的愿望,可是想想妈妈每天这么辛苦的奔波,怎么会开口呢。我突然想起,我到现在从未看过母亲吃过什么好吃的东西,都是留给了我,想到这,我的心像被死死紧握一般心酸的说不出话来。我打算给妈妈一次惊喜,让她吃一次雪糕。
我正想像怎么才能拿到钱,去帮妈妈买一个雪糕呢。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卖破烂。我穿好鞋子准备出发,在包里放了一袋垃圾袋和一瓶水。我刚推开门,妈妈就说:“你要去哪儿?”我笑着露出调皮的表情说:“我就去朋友家那里玩一会嘛,马上就回来,放心吧!”妈妈似乎同意了地点了点头,我推门而出,这比我想的还热啊!可是出来了就要开始行动了,怎么能放弃呢?
我赶到大街上,太阳火辣辣地看着我,我的嗓子一会变干枯了,“咕咚”一声水都喝没了,我才捡了半袋的垃圾啊!我跑遍了整个小区,翻着垃圾桶,终于集满了一袋垃圾,我高兴地去回收站,拿着垃圾卖的钱,共是三块八毛六,我心想这大概可以买一个雪糕了。跑去便利店买了一个雪糕,小心翼翼的跑回家去。
推开门,我走向妈妈将冰糕以最快速度放在妈妈手里,又惊讶又感动地说:“你这是在哪的呀?可别热坏了,把雪糕吃了吧!”我不肯地回绝了,将外出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竟搂着我哭了。
在妈妈搂着我的一瞬间,我可以感受到妈妈多年的辛苦全都发泄出来,母爱如此伟大,我的内心被洗涤了,我爱你,妈妈。
“妈妈”是最无私;为了孩子,妈妈是可以付出一切的;我的妈妈也不例外。
那天早上,阳关明媚,对于刚下过雪之后的天气来说,是很正常的。我刚起床,就见妈妈要上山去,我刚想叫住妈妈,可妈妈已经走出家门了,只见桌子上留了张纸条:孩子,我上山去干点活,早饭我放在柜子里,你自己安排吧。看罢,我就自己吃了早饭上学去了。
英语课前,我发现自己的作业本忘带了,如果现在回去拿,时间不允许了:马上要上课了。因此,我马上跑去向老师借了手机,打了电话给妈妈,让妈妈给送下来。妈妈接到电话后用最快的速度从山上下来。由于下山路滑,妈妈不小心摔了一跤。妈妈也不顾伤痛,继续往回走。妈妈给我送到时已经上课。她在门外等,一直等到下课,把作业本交给我,就又匆匆回家了。我看着妈妈走路的姿势不对,我开始有点担心妈妈。放学回家时,我迫不及待地问妈妈,妈妈不肯说,我说不过这位倔强的妈妈,只好放弃了。
等到晚上,妈妈爸爸进房间了,我曾机会给爸妈送水果,无意间听见爸妈这样的对话:“你怎么搞的,送个书还让自己受伤,你看看,还不肯说。”“没关系,就一点小伤。”“唉。”这时候我终于明白妈妈今天肯定是为了给我送书把脚给弄伤了。怪不得走路怪怪的。我不禁流下了泪水。
第二天早上,妈妈又要上山。她前脚刚跨出大门,却被我叫住了。妈妈转过头来说:“怎么了?”我流着眼泪说:“妈妈,你常常说我不懂事,我看你才不懂事呢!受了伤不和我说也就算了,你是怕我分心,可你这是为我受的伤呀!你今天还想去干活,我告诉你,那想都不要想。”这个时候,妈妈走到我身边,紧紧地抱住了我。
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