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秋高气爽的早晨,正在蒲公英妈妈温暖怀抱里熟睡的我,被不知从哪里吹来的风带走了。
我顿时清醒过来,抬眼望望四周,发现自己的兄弟姐妹也随着自己开始旅行,很是激动。在蒲公英妈妈怀抱里的日子太苦闷了,只有那一方小小的土地,小小的天空,以及那遥远的地平线。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内心有一颗希望的种子,拔地而起,那就是——我想看看大海!
跟我有同一愿望的兄弟姐妹还有很多,我们一起张开蒲公英家族特有的滑翔伞,在天空中借风飞着,飞着……
不知飞了多久,前方出现一道水流,许多兄弟姐妹欢呼雀跃,争先恐后的向那水流飞去扎根 ,它们认为这就是大海。正当我也准备飞向那里时,内心突然出现一道声音:“这是溪流,不是海!”把心中的声音告诉小伙伴们,它们愿意跟我继续旅行。
又飞了很久,一路上我们看足了风景,正当精疲力尽之时,远方传来汹涌的波涛声,我们非常激动,急忙往那“大海”岸边飞去,正当我扎根的一刹那,我停住了。万一这不是大海呢?自己一生的愿望就是看到大海,一定要实现的啊!一咬牙,又飞了起来,身后是同伴们笑我痴傻的声音。
我累了,我的小小身躯已经干渴难耐,虽说我我们蒲公英家族可以借风飞行,但也不能飞这么久,这样是有生命危险的!心中没有悲伤,只是失望,一生愿望未了,谁愿此时死去呢?我坚持着,突然,一片无边的大海出现在我眼前,我,笑了。在大海旁边的一棵大树下扎了根。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内心好似变得广阔了,这趟冒着生命危险的旅行,是值得的!
日子一天天过去,每天我都过得十分快乐:我以天为被,以地为铺,与海鸟捉迷藏,跟海浪做游戏。不知不觉,我竟也成为了蒲公英妈妈,怀抱着自己的孩子,期待着他们远走高飞……
蒲公英的旅行
爱兔雅欣
1.我是一棵小小的蒲公英,小得微不足道,小得被微风轻轻一吹就不见了踪影。 2.“不!我不会放弃的!绝不!”
我是一棵小小的蒲公英,小得微不足道,小得被微风轻轻一吹就不见了踪影。
没人会注意这样一棵小小的蒲公英的。
但,不!我不愿意过这样的生活:开花、目送着孩子飞去、枯萎。不!这么平淡!为什么?为什么玫瑰、菊花她们就那么招人喜爱,仅仅是因为我太小了吗?不,我发誓要出花头地,发誓振兴我们蒲公英家族!让那些愚蠢的人类觉悟!!!
于是——自从离开了妈妈的那天起,我用我那小得可怜的小脑袋瓜绞尽脑汁地想“怎样才能很快的出花头地呢?”“在哪里落脚好呢?”“怎样才能让那些愚蠢的人类发现我们的优点呢?”
“……”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
当我飘到一条小路上时,野花姐姐和小草弟弟朝我挥挥手,说:“嘿!小蒲公英,美丽小巧的你愿意与我们共度一生吗?”
“哦,不!我怎么能在这种僻静、不为人知的地方度过我的一生呢?不不不,谢谢你们的好意。”
我正准备飘走,却听见野花姐姐的疑问声:“可是,已经有很多蒲公英都在这儿安家了啊!为什么你……”
“不!我不可能住这儿!”我打断她的话,声嘶竭力地吼着,“你们这些小家伙,哪里懂得我那伟大的理想!哼!”说完,乘着微风飞了。
也许是老天爷认为我刚才的行为不对,要惩罚我,天空上又是打雷又是闪电的。我知道,快要下雨了。
“风儿姐姐,什么都别问,快、快把我带离这儿,越快越好!”
嗖——
“谢谢你,风儿姐姐!”
“好了,现在我可以问你了吧?”
“我知道你要问什么。嗯……我之所以不在那儿落脚是因为我那伟大的理想。”
“‘伟大’的理想?”我听得出,她特意重读了“伟大”二字,语气里含着不屑。
于是我把那我伟大的理想一五一十地讲给她听了。
“你拿你自己跟玫瑰比?噢,天哪!你见过玫瑰吗?”
“见过。”
“哦,好吧好吧……我无法阻止你去实现你那‘伟大的理想’但我好心劝你迟早放弃……”
“不!我不会放弃的!绝不!”
“呃……那么,好吧……你不听就算了……那么现在去哪?”
我这才环顾起四周来——车水马龙!我来到了城市|!
“哈!正如——一部分较聪明的人类所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兴奋得在空中翻了一个跟斗,差点掉下去!“就随便挑个地方降落吧!”
“啊?连垃圾堆也可以么?
“这不是开玩笑的时候啦!真是……呵呵!好啦,就在一位作家的家旁的土里降落吧!”
在我看来,作家属于较聪明的人类一块,因为他们善于观察。
一个月过去了。
“啊——”我伸了个懒腰,“作家醒了吗?”
“噢,我说,你真想被作家发现吗?小蒲公英?”头顶上那只黄鸟问道。
“当然!”
“可是,如果你在这儿才一个月就被发现了的话,那为什么旁边的那棵月季花开了又开差不多一年还没被发现啊?”
我……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