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目的地进发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爬上了我的床头时,我便醒来了。眯着眼看窗外的太阳,它的光芒延伸到了远方。哦!这是在催促我前进呢!我背上包,穿上鞋。跨出家门。走吧!向目的地进发!
走在林间小路上,享受着阳光蓝天温柔地抚摸聆听着身边鸟儿欢快地歌唱……这一切是那么美好!我向着阳光微笑,随着鸟儿哼唱,可脚步却从未停止!我要不停地,不停地向目的地进发!
可是,走着走着,太阳跑到何处去了呢?阵阵冷风向我吹来,刺骨般的冰冷疼痛,呼呼的声音如同一只凶猛的野兽,吓跑了鸟儿,驱散了歌声。不好!我在森林中迷失了方向!我东倒西歪,跌跌撞撞,却依然在原地打转。一只枯树干扯住了我的衣角,像野兽一般想要把我吃掉,我拼命挣脱,却不料又被绊脚石绊倒在地。看着周围荒无人烟,我的心渐渐绝望。突然,我想起了一群人:千辛万苦才取得长征胜利的红军们,千万次失败才发明了电灯的爱迪生,千万个砖瓦,千万滴汗水与泪水才筑起长城的人们……他们一个个冲我笑着,带给了我希望!我坚强地站了起来,又一次迈出了步伐。不知过了多久,当太阳又出现在天空,当小鸟又回到了我身边。我知道它们向我露出了赞赏的目光,行进道路上的一次风暴,我闯了过来!哦!鸟儿们!走吧!一起向目的地进发。
噢!对了,忘了告诉你我的背包里都有些什么。勇气、坚强、信念、执着,还有就是抵抗诱惑。
是的,在向目的地进发的过程中,我需要它们。因为它们催我向前,让我不被困难打倒,不被诱惑侵袭,永远向着目的地前进,带着希望,脚步不止。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同学们,你们出发了吗?跟着我一起向着目的地进发吧!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