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课余生活的作文:做不倒翁_600字
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太阳早早地出来了,微笑地看着我们。
下午,我闲着没事做,随手拿个不倒翁,把它按倒,又起来,在按倒,又起来。这时,一个念头闪过:“要是我能用鸡蛋壳做一个不倒翁,那就证明我有多能干呀!”
“可不倒翁怎麽做呢?”我一边皱眉头一边想。奶奶走过来亲切地对我说:“不倒翁只要底部重,有着漂亮的小脸蛋,就可以了!”听说这麽容易,我立刻动手做起来。
我准备了许多材料:毛线、鸡蛋、画笔、剪刀。我拣了一个小巧的鸡蛋左摇右晃,再拿一把剪刀,把鸡蛋的顶部小心翼翼地剪了一个小洞,让蛋青,蛋黄流出 来。蛋青、蛋黄就像一条小溪顺着鸡蛋“房子”上的洞奔跑出来,一分钟,二分钟……,蛋青、蛋黄终于倒光了。然后再往里面灌水,摇一摇,把蛋青、蛋黄、蛋壳 洗干净。再往里面装又细又黄的沙,尽管我手中抓了一大把沙,但装进蛋壳里的沙,都没有一点点。这时,我有点不耐烦了。顿时,从我的耳朵里传来了细微的说话 声,好象在说我们班的班训:我努力,我坚强,我不怕困难。坚持就是胜利。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这样,我才静下心来,仔细地往里面装沙,一会儿沙就装好 了。
最后该封口画图案了。我用透明胶把小洞封起来。再用水彩笔往上面画一个小女孩的图案,然后把细毛线粘上双面胶,贴在鸡蛋娃娃的头部,不倒翁就做好了。我想,他真的不会倒吗?我为此试了试,把不倒翁按倒,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不倒翁站起来了。
当时,你知道我是多麽快乐吗?做不倒翁的乐趣就在我脸上的汗水里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