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下五子棋_650字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看书、唱歌、跳舞、弹电子琴……都是我课余喜欢的活动,但我最喜欢的是下五子棋。
有一天,我去姐姐家玩,只见姐姐和舅妈在“你争我夺”十分激烈地下着五子棋。我好奇地问:“五子棋怎么下呀?”她们谁都没说话,注视着棋盘谁也不肯让对方,争夺稍微缓和一点的时候,舅妈激动地抱着我说:“不管你横着下、竖着下、还是斜着下,只要有五颗棋子连在一起成一条线,你就赢了。”没想到小小的棋子还可以玩出这么有趣的名堂来,我觉得很有意思。回家就缠着妈妈教我下五子棋。从此,我就迷上了下五子棋。为了尽快学会下五子棋,每天放学回家,我早早地做完了作业,和妈妈“杀”几盘。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把下五子棋的要点掌握了,棋艺有了很大的进步。
在一个繁星闪烁的夜晚,我向妈妈发起了挑战。一场五子棋比赛开始了。我先把一颗“黑子”放在棋盘中间,把好营地。妈妈紧跟着把“白子”放在我“黑子”旁边。我放到哪,妈妈就堵到哪,互不相让。这样龙争虎斗了十分钟,仍分不出胜负。顿时,我有点儿着急了,心一慌,稍不留神,妈妈的“白子”变成四个了。此刻,我怎么也拦不住了,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我很不服气,心想我一定要赢妈妈一次。于是我就调整了一下心情,集中精神,沉着应对。最后,我用了“声东击西”的战术,把妈妈“打”得难以招架。我越战越勇,终于赢了一次。
学习五子棋,使我知道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认真对待,还要静心思考,并且成功了不能骄傲,失败了不能灰心。
下五子棋还使我的课余生活变得更充实、有趣,它不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还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