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400字
我的家乡,鸟语花香、山清水秀,而且那里有丰富的食物;有鲜美的大鱼;还有家乡的特产茶叶。除了这些,还有我们最喜欢的小河。
春天,冰雪融化了。河水叮叮咚咚的流着,河流弯弯曲曲的犹如水蛇一样,河水清清的,浅浅的,河底晃动的沙子,细石清晰可见,还有许多小鱼。小河的水不多,但却能帮庄稼喝的饱饱的。还有河边的小草,探出头来,树上的花朵抽出了嫩芽。
夏天,太阳火辣辣的,照在湖面上,美丽极了!最有趣的是,夏天,河里会出现一个个像泥鳅敏捷的身影,那是我们在做游戏。到了晚上,我一吃完饭,就一溜烟的跑去找我的小伙伴们去河边抓青蛙去了。这时候,有阵阵凉风吹来,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捉萤火虫。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我拿出今天的胜利果实——萤火虫。金光闪闪的,照亮了整个屋子,美丽极了!夏天渐渐的过去,秋天来了。
秋天,果实累累,是农民丰收的季节。我和小伙伴们在河边玩耍,忽然,一个果子掉下来了,小鱼们争相地抢着。落叶落下,在半空中飞舞着,像蝴蝶似的,漂亮极了!落叶飘到水面上,变成了小蚂蚁的小船。小河成了我们嬉戏的乐园。秋天快过去了,冬天要来了。
冬天,梅花开了,一簇簇的,妖冶极了!我们来到水面上玩,河面上都结冰了。我们在镜子似的湖面上打雪仗,堆雪人,高兴极了!
啊!我爱家乡的小河,我爱家乡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