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
我的家乡是个好地方,去过那儿的人,没有谁不竖起大拇指,而家乡的小河美景更是让我着迷.   小河清澈宁静,仿佛一条玉带伸向远方小河的水真静啊,宛如一面平镜,蓝天、白云、树木都争相在"镜”中显露出它们的身影,不经意往河中一看,还以为河中还有一个明丽的世界呢;小河的水真清啊,清得连河中鹅卵石身上的条纹都看得清清楚楚,这时候正是逮鱼的好时机,你看一群群的鱼儿,大点儿的,小点儿的,长点儿的,短点儿的,这鱼儿可机灵着呢,想抓到它可不容易。   小河岸上的美景更是美不胜收。小草探出了头,为大地铺上了一层翠绿的地毯,一棵棵大树整整齐齐地排列在岸边,像是小河忠实的卫士;连树与树之间的空隙也不缺乏色彩,树影下开着各种小花,黄似金钩,粉若朝霞,白似玉带``````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飞上飞下,翩翩起舞,煞是惹人喜爱。   这样美丽的风景托着这样宁静的河水,这样清澈的河水滋润着这样美好的风景,构成了一幅精致的无以伦比的山水画,让人不由得从心底里发出赞叹.   家乡的小河啊,我愿化做一滴水,永远相伴在你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