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家乡的小河)494字
我家门前有一条迷人的小河。
小河真美啊!清澈、碧绿、恬静,令人神往。近看它是那样的绿,绿得像一条翡翠色的绸带;它是那样的清,清得可以看见河底游动的鱼虾。夜晚,弯弯的月牙倒映在清澈透明的小河上,是那样的美丽,又是那样的温柔。此时的小河更显得迷人。
春姑娘那沙沙的脚步近了。田野上那无限明媚的春色,把小河打扮得更加妖娆。岸边地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块碧绿色的绒毯。河两岸,一排排垂柳,长出嫩绿的枝芽。垂柳的枝条伸进解冻的小河里,好像在跟小河亲切握手。在微风的吹拂下,小草轻盈舞动。水面上荡起了一道道波纹,映在水里的青山绿树一会儿扩大,一会儿缩小,一会儿聚拢,一会儿散开,像调皮的鱼儿,在那里游动。
夏天,火热的太阳照得小河波光粼粼,孩子们像泥鳅一样在河里穿梭往来,河面上溅起一朵朵雪白的浪花,小河两岸欢快的笑声,传遍了小河周围的每个角落。水里的鱼儿,可爱极了。它们时而在水中游来游去,时而跳出水面,时而把小脑袋露出水面吐着小泡泡。岸边的花儿在微风吹拂下,仿佛也被小河周围的美丽景象所陶醉了,都情不自禁地舞动着它们美丽的身姿,跳起舞来……
我爱这迷人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