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在哭泣作文300字
我的老家在乡下,过时节的时候,我们一家人都要回老家去看看。我家门前有一条小河,整个水面都是水葫芦的领地,偶尔有几块小空隙,也被塑料袋、玻璃碎片、烂果皮等垃圾占领着,还发出难闻的臭味。
爸爸说,他小时候没有自来水,洗衣、做饭、做菜都是用河里打的水。夏天,他和小伙伴每天在河里洗澡。我很惊讶:“难道这里的水可以饮用,还可洗澡?”爸爸吿诉我:以前这条河清澈见底,能看见河里各种各样的小鱼。他常常在河里和小鱼玩耍,抓虾,摸螺蛳。小河是他童年的乐园。噢!太可惜了!现在小河怎么变得这么脏呢?
我似乎听见小河在哭泣:“我原来是一条美丽的小河,河水清清,能映出天上的蓝天白云。小朋友们常到我这里来游泳、嬉戏。可是,后来自从有了自来水,人们就越来越看不起我,还往我身上砸脏东西。我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我听了很气愤,安慰她说:“人们这样对你,其实是在害他们自己,破坏人类的生态平衡。你放心,我会告诫他们,并和他们一起尽快帮助你恢复原来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