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作文300字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它很美丽,清澈见底。它一年四季都富有生机。
春天来了,河边的柳树发芽了,垂在河面上,像一位慈爱的母亲抚摸着娃娃的脸。桃花轻轻地开放,像一个柔弱的小姑娘。桃树可不一样,它笔直的站在小河旁边,像一位哨兵守护着小河。小动物们都从梦中醒来,欢快的玩耍呢!
夏天开始了,树木更加茂盛,天也更热了,人们都换上短袖,在树荫下乘凉,还有些调皮的孩子在小河里打水仗呢!
秋天来临了,秋虽是色彩较少,可它是最美的,有了小河,就更美了。花儿凋谢了,草儿变黄了,树的叶儿飘落了,就在这时,一种植物拯救了这个单调的秋天,它,就是菊花,美丽的菊花,勇敢的担当起了美化秋天的责任,真让我敬佩不已啊!
冬天悄悄地来到了,它呀,施了一种魔法——下雪魔法,可能我们根本没有察觉到,小河一夜之间变成了另外一副模样:树上光秃秃的,披上了白大衣,小河结上了一层厚厚的冰,漂亮级了,旁边的梅花使小河更美了!
啊!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