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作文300字
我的家乡——潮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她山川秀丽,人杰地灵,名胜古迹星罗棋布,素有“海滨邹鲁”“岭海名邦”之美誉。
在家乡的所有景物中,我除了最爱海洋以外,我爱的就属家后面的那条小河了。我家乡的小河随然不像黄河那样气势磅薄,但它却有着孩童般的欢乐。
家乡的小河是静的,在远处看,那河水就像一块透明的宝石,走上前去,用手轻轻地一点,你才知道那是一河清澈的水。小河是清的。河水清澈见底,清得都能看见河底的沙石,就仿佛那是一面干净的大镜子,倒映着河边的景物。小河是绿的。绿得仿佛那就是一块无暇的翡翠,坐在那一块巨大的翡翠旁边,观看着蔚蓝的天空,那将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在每日的日出时分奶奶就去河边捣衣,我儿时不懂事硬是要和妹妹一块去,我们散着步一起走到河边去,到了河边准能看有许多妇女在那里捣衣,奶奶也加入了他们的群体一起捣衣,我和妹妹比较顽皮,偷偷地把鞋怎么一脱,脚就到水里了,我们的小脚丫不时令水面溅起水花。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小河,一个普普通通的小河,却给人带来了无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