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我的妈妈是清洁工
我的妈妈不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更不是那商业界的女强人,她,只是一位默默无闻的清洁工,像春天大地的一撮小小的草芽,是如此的微小,如此的平凡。
妈妈现任一家工厂的一名清洁工,虽然收入微薄。但仍坚持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妈妈工作的地方离家很遥远,但科技发达,我们可以用手机联络,每当我拨打妈妈手机时,传来的是那手机语音,〞你拨打的用户已关机〞或是妈妈寥寥几句的话,就像一盆无情的冷水熄灭心中的火苗,扑灭了我满怀的热情。有一次我刚拨通妈妈的手机,妈妈急忙的对我说:〞现在是工作时间,我忙着把大车的垃圾推出去……〞我还没说出一句话,妈妈那头就挂断了。
只留下我在呆呆的发闷:我不信,连和女儿说话的时间都没有了,是不是妈妈生气我了?是不是不想给我说话了?当我看到那些小孩和妈妈一起依偎在暖和的阳光之中时;当我看到别人的母亲呼唤儿女名字时;我感到多么寂寞啊!在这略带寒意的春风中,我沿着小路慢慢而行,眼前幻出小时候和妈妈手拉手走过的足迹。
每当妈妈回家时,我最开心了。我不但可以吃上一个多月没沾过的零食,更重要的是,可以和我牵肠挂肚的妈妈一起聊天,一起吃饭;可以看到妈妈脸上露出的笑容;可以听到妈妈亲切的呼唤。在这幸福的时刻,我却发现妈妈瘦了,那艰苦的工作令她腰酸背痛,那一头浓密的黑发中夹杂了或多或少的银丝。有时我会怀疑那是不是灰尘的作怪,当我给妈妈涂药膏时,映入眼帘的是红肿得大大的手掌和淤青的双脚。我感到羞愧无比,泪水溢满了眼眶,在妈妈那双深邃的眼睛里,我仿佛看到了、看到了――
一位辛勤的清洁工忍受着手掌上的疼痛,一会儿挥舞着手中的扫帚,扬起的满天灰尘将他那瘦小的身躯吞没;一会儿默默地推着大过身体两倍的垃圾车,消失在路的尽头……
我的妈妈――清洁工像您把垃圾清除一样,净化了我心灵的污秽,得到了人生启示――再苦也要干,干就要干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