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你真了不起作文 作文3
在我的心中,清洁工是了不起的。
秋天,叶子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慢悠悠地从空中飘落到地上。这时,地上便铺上了“黄地毯”。但是,没过多长时间,地上的“黄地毯”便消失了。这是清洁工阿姨做的好事儿。是她们每天辛勤的劳动,地上才这么干净。
记得有一次,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从学校兴冲冲地跑回家,着急的想要快点给爸爸妈妈看看我得了九十八分的成绩单。
但是我却在半路上停了下来,那是因为我看见了清洁工阿姨。只见她一只手拿着扫把,一只手拿着簸箕,一边扫地,一边往簸箕里倒垃圾。她的动作显得很老练。我心奋的跑到她面前,心想:我先学学她扫地的样子,回家可以帮妈妈了。想着想着,我的脑海中便出现了一个问题,我疑惑地问清洁工阿姨:“阿姨,我听妈妈说,你每天五点就要起床,开始清洁道路,天天这样,你难道不累吗?”她却很干脆的回答我:“不累。”她笑了笑继续说:“为人民服务是我的光荣,我很乐意。小朋友,谢谢你的关心。”我听后想:我一定要学习她的样子,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
清洁工,你真了不起。你很热爱自己的工作,从没有对它厌倦过。